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記帳士會計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稅務簽證, 台中西屯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遲子建:論謙卑  讀師專二年級時,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有位男生突然發瘋了。他手執一根鐵條,先是把三樓走廊的玻璃砸得稀里嘩啦,然后他又跳到二樓,依然噼啪噼啪地用鐵條砸走廊的玻璃。同學們從教室如驚弓之鳥般望風而逃,他像孫悟空提著無往而不勝的棒子一樣神氣活現地在整座樓里痛快淋漓地造反,所向披靡。我們站在樓外面,聽著驚心動魄的玻璃的破碎聲,緊張地盯著教學樓的大門。一旦他出來,我們就準備狂奔撤退。既然他瘋了,沒準也會把我們的臉當做玻璃順路砸下去。校領導、老師和保衛處的干事一籌莫展,因為他手中有根殺傷力極強的鐵條,所以沒人敢進樓去制止他。他也就一路凱歌高奏地把所有的玻璃砸了個片甲不留,然后十分亢奮地英雄氣十足地走出教學樓。他一出來,便被隱藏在門口的保衛干事給奮力擒住。  原來他是數學系的一名男生,模樣斯文,平時從不大聲說話,學習很用功,逢人便露出謙卑的笑容。雖然我與他從未說過話,但偶然與他相遇時,也領略過他點頭之后的謙卑一笑。他的突然發瘋在校園引起了軒然大波,有人說是因為愛情,有人說是因為功課的壓力,還有人說是對社會的不滿,總之莫衷一是。我覺得若是因為愛情發瘋還讓人同情,如果因為功課的壓力則太荒唐可笑了。因為我們那所師專隨便你怎么混都會安然畢業,何必自討苦吃呢。至于對社會的不滿,我不知道他受過怎樣的挫折,在我看來全世界沒有哪個地方是真正的天堂和凈土,對社會的一些丑惡現象抱有不滿是正常的,但如果正義到使自己發瘋,是否真的就能說明你自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真理捍衛者?在我看來真理捍衛者首先應該是堅強者。  那位同學被家長接走送入了瘋人院。學校不得不運來一汽車玻璃,由玻璃匠把它們一一切割再安裝上,足足鑲了兩天的時間。新玻璃給人一種水洗般的明亮感覺,走廊也為此豁然明朗了。我們在這走廊里說笑和眺望窗外的原野和小河,全然把這位發瘋的同學給忘記了。只是到了快畢業的時候,突然又有人說起他,他不明真相的發瘋又引起了大家的議論。人們都惋惜他,說他若是不發瘋,也會像我們一樣走上工作崗位了。凡是與他有過交往的同學都對他口碑極佳,認為他最大的優點便是謙卑,是個好人。他們共同強調“謙卑”的時候我的心頭忽然一亮:沒準是“謙卑” 使他發瘋的呢。試想想一個人整天都壓抑著自己的好惡而在意別人的臉色,他的天性和本能必然要受到層層阻撓,早晚有一天他會承受不了這些而發瘋。  “謙卑”一詞在《現代漢語詞典》里是這樣注解的:謙虛,不自高自大(多用于晚輩對長輩)。  我以為括號里的提示尤為重要。既然謙卑多用于晚輩對長輩,那么在同齡者的交往中表現“謙卑”是不是就不正常?謙卑過分讓人感覺到夾著尾巴做人的低賤,同齡者之間更多的應該是坦誠相對地嬉笑怒罵。我想那男生發瘋的最主要原因在于他把可怕的謙卑廣泛展覽給了同齡人,他就仿佛把自己吊在半空中一樣上不去也下不來,處境尷尬,久而久之他就靈魂崩潰了,所以他最后才會對待玻璃毫不謙卑地奮勇砸下去。  謙卑其實是一種經過掩飾后出現的品格。它含有討巧的意味。它是壓制個性健康發展的隱形殺手。在現代生活中,由于錯綜復雜的人際交往和形形色色的利益之爭,謙卑有時還成了保護自己的一種有效方式,那便是偽裝謙卑、裝孫子,從中獲得好處。因為我們這個素有“禮儀之邦”之稱的中華民族視謙卑為美德。看到一個人在你面前戰戰兢兢、低眉順眼、小心翼翼、點頭哈腰地與你交談,總比看一個人居高臨下、眉飛色舞、頤指氣使甚至飛揚跋扈地與你交談要舒服得多。所以假謙卑在社會上風頭極健,大行其道,明知它是一種偽善,偏偏還是一唱百和。  真正的謙卑是傷害自己(如我那位發瘋的同學),因而令人同情;而偽裝的謙卑則會傷害別人,它想做的事就是逼你發瘋。這是我最近才深深感悟到的。  不久前我到一處名聲很大的旅游點參加某次會議。主辦者在接待上確實周到熱情,令人感動。無論是飲食還是住宿,都讓人覺得很舒服。其中某位接待我們的人則更是滿面謙卑,一會兒問住得好不好,一會兒又問吃得可不可口,這種無微不至的關心有時甚至讓人有(www.lz13.cn)誠惶誠恐的感覺。這人與你講任何話,都要先說一句“對不起”,那一瞬間你便會心慌意亂地以為自己做了什么錯事,然而這人對你說的無非是明天幾點起床吃早餐,午后去哪一處景點等諸如此類的話。這就不免令人怪訝,覺得這禮貌用語實在沒有來由。我對毛筆字一向生怯,所以逢到簽名時便忐忑不安,若是主人備有碳素軟筆便可解除這份尷尬,偏偏有時只有毛筆橫在硯台旁,看著文房四寶就像看到刑具一樣使人頓生寒意,虛榮的我便常常提前離開熱鬧的簽名場所,逃之夭夭,惟恐自己的字丟人現眼。有一天我便這樣溜了,然而沒想到總是滿面謙卑的這人卻找到我說,人家招待你們的人沒什么惡意,只求你們這些名人簽個字,是尊重你,怎么你卻一臉的不屑一顧?我如臨大敵地實情相告,然而無濟于事。這人大概已經認定我是在耍“名人”的派頭,真是冤枉!把我想成名人抬舉了我不說,沒有哪個赴會者會想著去得罪主人。于是我想,先前我所看到的謙卑只是殺氣騰騰背后的一層假意溫和,事實也證明了這一點。當我后來在那個景點對某新聞單位的采訪講了幾句真話,說這風景我并不陌生、不覺新奇之后,馬上遭到了另外的謙卑者的攻擊:口氣真大呀,太自以為是了……那么他們需要我說什么呢?我終于明白了,是要把我也塑造成一個如他們一樣的謙卑者,微笑著對著陳舊的風景無心無肺地抒情,對每一個接侍者(不管其氣質你如何不喜歡)都低三下四地拱手相謝,大概只有這樣,我才是他們所認為的完善的人吧?  可我不想成為那樣的謙卑者,因為那種謙卑會令我發瘋。我活得雖不燦爛,但很平實,既憧憬愛情又熱愛文學,不想瘋。而且,我相信一顆真正自由的靈魂會使我的激情和才情永不枯竭。只有這樣,我才會對得起自己和上帝。   遲子建作品_遲子建散文 遲子建:鼠兒戲“貓” 遲子建:撕日歷的日子分頁:123

人生感悟句子    1、蜘蛛:能坐享其成,靠的就是那張關系網。    2、蝦: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    3、天平:誰多給一點,就偏向誰。    4、瀑布:因居高臨下,才口若懸河。    5、鋸子:伶牙俐齒,專做離間行為。    6、氣球:只要被人一吹,便飄飄然了。    7、鐘表: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    8、核桃: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有充實的大腦。    9、指南針:思想穩定,東西再好也不被誘惑。    10、花瓶:外表再漂亮,也掩不住內心的空虛。    11、樹葉得勢時趾高氣揚,失意時威風掃地。    12、歷史的標點全是問號,歷史的幕后全是驚嘆號。    13、官廉首要的是不貪,不腐,不昏;民廉首要的是不賄,不媚,不借官光,不趨炎附勢。    14、一官之廉,十吏效之,百民隨之。一官之腐,百吏必從之,千民必附之。    15、飯桌上批孩子,大人傷神,孩子傷胃,全家傷心。    16、年輕人以為教育可以取代經驗,年長者以為經驗可以取代教育。    17、學習不能超前,更不能速成,否則,孩子無童年,青年無青春,中年無樂趣,老年無安閑。    18、打開帳本,滿篇是人吃。    19、牛皮越吹越大,本事越來越少;脾氣越來越大,才氣越來越少;膽量越來越大,度量越來越少;玩勁越來越大,干勁越來越少;(人生感悟  www.lz13.cn)權力越來越大,威信越來越小;架子越來越大,人格越來越小。20、通常夸一個女人漂亮;如果不漂亮,可以夸她很有氣質;如果既不漂亮,又沒有氣質,可以夸她善良;如果都沒有,就夸她健康。    21、看上一個人要一分鐘,喜歡一個人要一個小時,愛上一個人要一天,忘掉一個人要一輩子。    22、機會是一個區別英雄與狗熊的台階,上一步什么都是,下一步什么都不是。    23、夫妻倆過日子要像一雙筷子:一是誰也離不開誰;二是什么酸甜苦辣都能一起嘗。    24、男人的年齡由自己來感覺,女人的年齡由別人來感覺。    25、低調與高標的統一,平凡與不俗的統一,這是樸實的人生,也是厚重而輝煌的人生。    26、總盯著了不起的過去,就不會有了不起的將來。    27、揮不去的是記憶,留不住的是年華,拎不起的是失落,放不下的是情感,輸不起的是尊嚴。    28、父母想念子女就像流水一樣,一直在流;而子女想念父母就像風吹樹葉,風吹一下,就動一下,風不吹,就不動。    29、因為電話,信箋少了;因為時尚,布料少了;因為空調,汗水少了;因為應酬,親情少了;因為宴會,食欲少了;因為競爭,悠閑少了……    30、說話的三條底線:一、力圖說真話;二、不能說真話,則保持沉默;三、無權保持沉默而不得不說假話時,不應傷害他人。分頁:123

你的付出,時光不會辜負  文/蕭蕭依凡  有一位師友,在大學輔導員崗位上做了很多年,學生工作做得很優秀。但是,在他內心深處還是很希望有機會轉崗到教學崗,專心從事研究。于是他工作之余,花費了常人無法想象的時間和努力,讀完了碩士研究生,又考取了在讀博士。  有一個學弟,大學期間愛上一個姑娘,愛得撕心裂肺的。他每天給姑娘寫一封情書,表達自己的濃濃愛意,并同步發到自己的微博上,他一堅持就是大半年。  有一位朋友,自小就在微胖界逗留,從不知道瘦下來是什么滋味。她一直沒有男朋友,無奈之下去相過幾次親,但是都沒有成功。相親對象總是在相親之后直接或者委婉地回復中間人說更喜歡骨感的女生,她發誓一定要瘦成一道閃電。于是,她開始堅持跑步。  你以為,付出了那么多,且已有所小成,只是調崗這樣的事情,那就一定水到渠成了吧?你以為,只要付出了,諸如追個女生、減個肥這樣的小事,感動了自己,總是會開花結果,就不會遇到阻撓了吧?可是,現實總是不盡人意,甚至是殘酷的。  那位師友,被院系領導叫去談話,說有人反映他工作不專心,讀博士嚴重影響了他學生工作的正常開展,因此院系經研究決定給他兩個選擇,要么辭職去讀博士,要么停止攻讀博士繼續從事院系學生工作。無論他再三表態,表決心,院系領導都不為所動。即使是他連年獲得的優秀工作者稱號也幫不了他,他陷入了兩難,內心掙扎,寢食難安。  那個學弟被心儀的女生拒絕。女生不勝其煩,最后甚至把收到的情書貼在男生宿舍下的公告欄里。此事在學校鬧得沸沸揚揚的,學弟成了眾人嘲笑的對象。學弟深受打擊,一蹶不振,遲遲難以走出這個陰影。  那位朋友,堅持跑了一年多,體重都不曾下降。熟悉她的人在茶余飯后討論減肥方法時,總是拿她舉例,把跑步減肥這個方法直接排除掉。并且,她還是沒有遇到對的那個人,依然單身。  你看,并不是你想要的,努力就能得到,現實總是有些讓人沮喪。  現實能夠殘忍到,在你付出了大把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心愛的事業中,并且小有所獲的時候,將你的付出連根拔起,不給你留余地。  現實甚至殘忍到,在你付出之后,連減肥這樣的小事都不讓你得逞。更別提,你的那些遠大理想、雄心壯志。  在現實中,你可能練習飛翔無數次,跌落了無數次又爬起來,可是當你信心滿滿站在崖邊試飛的時候,依然重重地跌落懸崖。  現實還會重重地捅你一刀:“你真以為自己是雄鷹啊?”  但是,時光沒有讓一切的付出就此結束。  那位師友因為自己的勤勉,以及在學術上的小有成就,被一個省級研究單位看中。在他陷入兩難、還未做出選擇的時候,省級研究單位就向他拋出了橄欖枝,邀請他加入,并且鼓勵他繼續攻讀博士研究生學位。  那個學弟在被拒絕之后,發現自己習慣了每天一篇微博,每天必須寫點東西,當天才能安然入睡。他的文筆得到了很好的鍛煉,在別人還在焦慮未來就業何處安放時,他已經在一家報社實習,并在畢業之際順利留下。  那位朋友堅持跑步,雖然體重沒有下降,但是各種治療都不曾好轉的頸椎病居然好了很多。她曾花了很多力氣來對付久坐電腦前帶來的頸椎病,頸椎病都不曾給過她希望和好臉色,堅持跑步卻見了“療效”。另外,她工作起來精力更加充沛,人每天看起來都朝氣蓬勃、干練、利索。  所以,你看,從來沒有一無所獲的付出。夢想也許會遺棄付出的人,但時光最終不會辜負你的每一分付出。被夢想遺棄要么是因為付出與夢想還不匹配,企圖用有限的付出作為支點,撬動整個地球;要么是因為與你夢想相關的外因太多,甚至這個外因對你的付出有一票否決權。但是,時光是付出最忠誠的見證者,你每一分的付出,它都不會虧欠你。  可是為什么在現實中,身邊越來越多的人會感慨付出不一定有回報呢?那是因為,在付出和回報的天平上,我們習慣性地在天平對面放上了唯一的衡量標準,這就是最初出發時的目標,即我們一開始為之奮斗的“夢想”。  然而,現實中,關于“夢想成真”總是有太多的糾葛和條件。即使你做好做足了自己能把控的那份付出,卻把控不了與你的“夢想成真”有關的其他糾葛和外因。你的付出再多,但是現實從未給過任何人承諾。懷揣遠大志向者,又付出了努力,可天平另外一端卻沒有呈現最初的夢想時,付出者心理就容易失衡,沮喪地認為“付出不一定有回報”。  不管是“有志者事竟成”的歡喜,還是所謂的無所獲的沮喪,都是因為內心的評判標準太過單一化,過于“功利”和呆板了。再回過頭來看那位朋友,如果一開始她不是為了減肥而跑步,你還會認為現實連她這點小心愿都辜負了嗎?只不過是因為,我們內心將某一行為定了性質,所以一切其他結果都被我們沮喪地忽略甚至拒絕了。這樣的經歷一多,悲觀者甚至會認為,為什么付出總是沒回報,自己想要的從未得到。  但是,你的付出,時光都會懂,如果它許不了你一個“夢想成真”,它一定會補你一份“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只不過是或早或晚,或顯性或隱性,或物質或精神,不同呈現方式的差別而已。夢想也許會像個成年人一樣喜怒不形于色、高深莫測,但是時光一定會像個孩子,單純得像一面鏡子,你付出就會讓你有所獲。  夢想成真了,是付出的大贏家。如果與夢想失之交臂,拐角遇上“無心插柳柳成蔭”的驚喜,也不失為另一種收獲和人生樂趣。 莫非,母愛,真的就是一場又一場的辜負? 不辜負自己,不委屈別人 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負了曾經受過的苦難分頁:123

ACC711CEV55CE


HDMI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雅法律科技創新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財務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公司剛成立,要如何辦理投保?應該要準備什麼?

arrow
arrow

    s66y4d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